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卖厨房没底线!洗碗池涮拖把 垃圾堆穿串(图)

2016年09月27日 13:09   来源:央视网   

  多家外卖商家无证无照经营,厨房环境肮脏不堪,平台经理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入驻……半年前,2016年3·15晚会曾经报道过外卖平台饿了么的诸多乱象,现在外卖平台的情况怎样了呢?

  套用证照

  “琪佳粥店”、“Mini咖喱”和“星期一便当”,这三家店在饿了么上留的地址都是上海蒙自路341号,用的都是同一张名为“连来餐馆”的执照。

  然而,记者来到蒙自路341号发现这里却是一家馄饨店。

 

  记者:琪佳粥店听说过吗?

 

  店家:没有。

  记者:Mini咖喱听说过吗?

  店家:没有。

  记者:你们这家店在这里开了多久了?

  店家:十六、七年了,就我们一家店,没有别的店。

  从店内所挂的两证来看,“连来餐馆”的确就是这家奇味馄饨店。那么,饿了么平台上显示为这个地址的另三家店,到底在哪里呢?

  记者拨通“Min咖喱”的送餐电话。

  记者:你们上面显示的地址也是蒙自路341号,怎么会找不到呢?

  Min咖喱客服: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现在是在分店,这个店是在浦东南路。

  而另两家使用这张执照的餐厅页面上,连电话都没有。消费者根本无从联系,也无法找到实际的经营地址。

  傍名牌

  在饿了么平台上,套用证照的情况并不少见,其中还不乏傍名牌的:这家星巴克五月花店,上传的证照名却是安徽私房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