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马鞍山市GDP和固定资产投资均超千亿元

2012年01月05日 14:34   来源:扬子晚报   苏勇 赵亚丽

    行政区划调整后的马鞍山,2011年经济运行呈现平稳较快发展。记者在马鞍山政府2011年经济发展会上了解到,2011年马鞍山市GDP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全市GDP达1090亿元,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达1230亿元,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过500亿元,增长14.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超过200亿元,增长17.5%,时尚消费品、黄金珠宝饰品和更新换代产品成为消费热点;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1083亿元,迈上了千亿元的新台阶。总量指标和人均指标位居安徽省前列,赶超长三角的步伐更加稳健。

    在经济稳步快速增长的同时,马鞍山市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据马鞍山市统计局数据,马鞍山城乡居民收入增加较多,各项社会保障提高以及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促进了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农民增收;市场物价涨幅得到控制,物价涨幅稳中趋降。

    马鞍山对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投入加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全力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以就业和社会保障为重点,深入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