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疯狂比亚迪司机系醉驾 涉嫌故意杀人被拘

2012年02月13日 08:51   来源:新民网   

    

 

图为事故现场。 新民网/新浪微博

 

一辆车燃烧起火。新民网/新浪微博

 

     2月11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南六公路近鹿达路处发生一起惨剧:一辆失控的比亚迪轿车连撞三车,其中一辆QQ轿车油箱被撞破,起火燃烧,事故中三人死亡。

    经新民网记者向警方核查了解到,昨15时40分,黄某(46岁)驾车至南六公路川展路时追尾沈某驾驶的出租车后逃逸。沈某驱车将黄某截停,并下车挡在黄某车前与其理论,双方发生口角后黄某驾车顶着沈某行驶至南六公路鹿达路口时撞上2辆等候信号灯的轿车。导致其中一辆轿车起火燃烧,沈某及起火车辆上2人当场死亡,另一辆车2人擦伤。接到报警后,浦东公安、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将黄某控制。

    经鉴定,黄某为醉酒驾车(2.12mg/ml)。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详细报道:

    2月11日下午,浦东新区南六公路近鹿达路处发生一起惨剧:一辆比亚迪轿车连撞三车,其中一辆QQ轿车油箱被撞破,起火燃烧,事故中三人死亡。经警方鉴定,黄某为醉酒驾车(2.12mg/ml)。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趴引擎盖被甩出

    当时,一辆挂着豫牌号的黑色比亚迪轿车沿南六公路北向南直行,由于车速很快,追尾一辆出租车。事故发生后,比亚迪轿车企图逃逸,出租车立即与其追逐,试图将其拦下,过程中双方发生碰擦。

    最后,出租车司机终于驾车将其拦截,他下了车,趴在比亚迪轿车引擎盖挡风玻璃上,企图借此阻止其离开,不料比亚迪司机毫不顾忌,竟加大油门一路往前开。出租车司机始料不及,一下子被飞驰的轿车甩出,头部重重撞击到地面,不幸身亡。“太惨了,那个出租车司机的两条腿也都全被撞断了!”有目击者发出感慨。

    困车内活活烧死

    疯狂的比亚迪轿车并没有就此停下,到南六公路鹿达路口时,又撞上两辆等候红绿灯的轿车,其中一辆是黄色QQ轿车,另一辆是银灰色起亚轿车。QQ轿车由于体积小,完全被撞得变形,油箱更是被撞破,一下子燃烧起来。当时火势很猛,直接蹿上去,QQ轿车里坐着两个人,他们拼命要打开车门,但车门已变形,根本打不开。“后来QQ车里两个人又想去砸玻璃,但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有目击者称,眼睁睁看着他们被困车内,活活烧死,而熊熊大火也将QQ轿车烧得仅剩下一具空壳。整个过程持续10多分钟,非常之快。而另一辆银灰色起亚轿车里的两个人也因突如其来的碰撞受伤。

    事发后,公安、消防部门迅速到场处置,将起火车辆扑灭,但QQ车内两人已身亡。

    肇事司机是酒驾

    警方迅速赶到,将肇事司机控制。经鉴定,比亚迪司机黄某46岁,为醉酒驾车(2.12mg/ml),已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另据了解,当时比亚迪轿车上还有司机的同乡,他试图叫黄某拔车钥匙,但黄某一意孤行,继续狂飙,终于酿成如此惨剧。而QQ车内死者家属介绍,车内乘坐的是一男一女,女子45岁,姓闵,事发时正与亲友驾车准备回家,不料遭遇如此飞来横祸。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屠仕超王勤俭金旻矣胡彦珣)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