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个月内为近6000名农民工追回7500万工资

2012年02月20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杨辉、粤仁宣
    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1月,广东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共立案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1800多宗,当月100%审结,为近6000名农民工追回7500多万元工资等待遇。

    广东各级人社部门在遇到农民工投诉时,按照“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原则,严格实行随到随立案,加强对申请材料的审查和程序指引。对10人以上的农民工工资集体争议案件,实行答辩期征询、限时答辩和举证期限商定,采取专人上门、张贴布告等方式快捷送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工资权益。

    元旦春节期间,广东各地通过调解方式处理了大量农民工工资支付争议案件。在受理的10人以上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中,通过调解和撤诉方式结案的案件超过60%。从受理案件到调解成功的时间一般控制在7天之内,最短的仅3天。例如,梅州市通过调解方式仅3天就为27名农民工追回了120万元被拖欠的工资。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