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国际化 违禁物品您别买

2012年03月27日 16:05   来源:河南商报   陈清利
    随着互联网购物呈现向国际化发展的趋势,海产品、中草药、肉制品、面粉、羊皮、羊毛等违禁物品频频出现在国际邮件中。

    昨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3月份以来,该局东站办事处邮检科在国际邮件中连续截获6批违禁物品,其中有来自韩国的海产品,来自澳大利的面粉,来自秘鲁的羊皮、羊毛等。

    经检查,这些动植物产品均无官方检验检疫证书及审批手续,或者来自疫区,多项指标不符合我国相关标准,食用或者使用后可能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这些东西分别进行了销毁或退运处理。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购物呈现向国际化发展的趋势,国际邮寄物数量激增,邮寄物品呈现来源杂、品种多等特点。由于这些邮寄物品绝大多数未经检疫处理,其中往往夹带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严重威胁我国生态环境、农林业生产和社会安全。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