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式对黑瞎子岛实行常态化治安边境管理

2012年03月31日 19:17   来源:新华网   李建平
    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黑瞎子岛公安边防执勤点3月30日举行揭牌仪式。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佳木斯公安边防支队负责人说,此举标志着公安边防部队正式对黑瞎子岛中方区域实行常态化治安、边境管理。

    根据中国公安部边防局和黑龙江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从30日起,公安边防部队正式履行对登岛人员和交通工具的检查验放,全面承担该岛中方区域内治安管理任务。

    佳木斯公安边防支队具体承担此次任务,前期筹建的包括办公区、生活区、服务区在内的执勤板房已经调试完毕,各类通信电台设施运行正常,选派的6名经验丰富的执勤官兵正式驻岛承担中方岛屿执法执勤工作。

    据介绍,黑瞎子岛执勤官兵今后将在该岛中方区域实施常态化边防治安管理,采取治安管理和巡逻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切实维护黑瞎子岛边境地区及周边水域治安稳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文明之岛、和谐之岛。

    黑瞎子岛又名抚远三角洲,位于中国东北乌苏里江和黑龙江汇合处,是一块冲积而成的三角洲。2008年10月14日,中俄在黑瞎子岛举行了两国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2010年11月,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发表联合公报宣布,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