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派发扑克通缉令 通缉令娱乐化引发争议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广州警方派发扑克通缉令 通缉令娱乐化引发争议

2012年04月27日 16:41   来源:新民晚报   于明山

    

 

广州警方将54个重案通缉犯的头像等资料印制成扑克牌 广州金盾网供图

 

    当年美国为抓萨达姆等伊拉克高官,将他们的头像及资料印在扑克牌上,发出“扑克通缉令”。4月上旬,广州警方效仿这一点子,把54个重案通缉犯的头像等资料印制成扑克牌,免费派发5万副,发动广大市民提供线索,悬赏缉凶。

    广州警方用扑克牌通缉在逃嫌犯,此举为广东省内首创。“扑克通缉令”是否合适?支持者和反对者各有看法,争论不休。

        一张大王可能值30万元

    广州花都狮岭镇一家皮具厂旁士多店门前,一帮年轻人在“斗地主”,手里拿的正是“扑克通缉令”。

    通缉令扑克牌共54张,正面是在逃嫌疑人的头像、基本资料、案别以及警方报警电话,背面是卡通警察和“通缉扑克悬赏缉拿”字样。54张牌都是男性通缉犯,其中“大小王”明确了悬赏金额。

(责任编辑:李宏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