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在武汉遭"集体降价" 小拉菲最多降2000多元

2012年05月15日 15:29   来源:武汉晚报   孙珺
    拉菲再曝价格消息。昨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我市多个卖场、酒庄的拉菲正集体降价。

    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数据,2011年6月至今,反映波尔多一级庄园现货价格的高级葡萄酒50指数已下跌逾25%。上海红酒行情系统也显示,截至5月8日,2008年份拉菲的保税价已从15500元高位跌至7230元,降幅达53.4%。

    昨日,本地的中百生活剧场说,大拉菲价格暂时没动,但小拉菲价格出现下滑,比如一款小拉菲从8800元降到6600元。

    麦德龙商场里的小拉菲也在做活动。比如,此前2007年小拉菲卖7588元,2008年小拉菲卖6998元。现在,两款都在促销,都卖6800元。

    汉口一家酒庄的老板也直言,大环境不好。小卖家可能周转快,进价降低了,他们会跟着降,但是像大卖家,货积压得多,只能随行就市,自己吃亏赔本卖了。现在,他酒行里的2007年小拉菲,卖价在6400元左右,年前还卖6800元的。

    业内人士分析,消费酒市场的回落一方面与季节性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也受到高档投资酒的影响。参与红酒炒作的主要是游资和部分酒商,高收益、保本宣传、外部投资机会少促成了投资热潮,“此次价格变动是价值回归,下跌的心理因素影响较多。”

    麦德龙人士介绍,就销量而言,在高端洋酒里,拉菲仍是第一位的。但是不少行家并不是最中意拉菲,比如,他们会选择法国波尔多白马酒庄的2000年正牌,也不过6498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