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下半年每两个月将组织一次摇号选房

2012年07月09日 11:16   来源:人民网   刘一珉

  今年,常州市根据城镇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同步放宽了住房保障收入条件。其中,公共租赁住房收入条件由去年的1750元放宽到2000元;廉租住房收入条件由去年的1140元放宽至1300元;经济适用住房收入条件由去年的2190元放宽至2500元。由此,常州市住房保障受益范围进一步扩大。

  上月19日,今年首批200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经过摇号,已选择到了符合自己需要的房子,下半年,常州市还将每两个月组织一次摇号选房活动。

  截至上月底,市区累计已有约2.17万户家庭享受了住房保障。其中,廉租住房家庭近8000户,经济适用住房家庭1.2万户,公共租赁住房家庭1700多户。目前,常州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已经实现了应保尽保。根据常州市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目标,到“十二五”期末,要实现市区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应保尽保。

  今年以来,常州市大胆创新,拓宽思路,通过大量收储社会房源作为公租房,以提前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应保尽保。目前,已登记符合保障房收储条件的房源近2600套,经认定小组审核通过的已达1100多套。

  常州市吸收多元主体参与建设,采取多种方式筹措房源,省住建厅日前发文明确将常州市列为创新保障性住房筹集方式试点城市。(常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