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园"大瀑布"消失 网友赞排水系统很强大

2012年07月12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琦 程晨

  12日,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了南京城,有网友曝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中山陵看瀑布”的信息,南京中山陵的392的石阶,在大雨的急速冲刷下,形成了一条壮观的“瀑布”。据了解,目前中山陵的积水已经基本消失。网友大赞排水系统很强大。

  今天上午,由于暴雨的突降,南京中山陵著名的392级阶梯形成了一条壮观的“瀑布”,从祭堂上沿着台阶倾泻而下。微博上有网友晒出了“瀑布”照片,并调侃了一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中山陵看‘瀑布’。”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说:“今天雨不算大,往年比这更大的时候,由于中山陵陵寝建筑质量好,排水系统很强大,虽经过80多年考验,都安然无恙,顺畅排水,不影响正常接待游客。”

  当日下午,尽管还有小雨,前往中山陵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有游客脱掉鞋子,踩着已经干了的地面说:“还以为中山陵会变成海,没想到这么快积水就没了。今天接地气了,南京中山陵的地好暖。”

  据了解,自进入梅雨季节后,不止中山陵陵寝区,整个中山陵园风景区都开始加强排水、防汛工作。防汛期间,按照防汛要求和景区实际情况,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先后筹备编织袋6000条、铁线500公斤、木桩800根、土石料500吨、调配防汛抢险机动车辆若干台等防汛物资。经过6月下旬和7月上旬连续多次暴雨袭击的严峻考验,风景区各项防洪设施安然无恙,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外,军民友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环陵路岔路口泄洪沟除险加固工程、竹海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紫霞湖防洪护坡工程、风景区东入口水库整修工程、登山道修缮工程六大防汛重点工程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