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均网速排名内地第23位

2012年08月29日 00:00   来源:山西晚报   

  你家的上网速度打败了全国多少用户?对于山西的网民来说,这个数字恐怕并不理想。

  根据360安全中心昨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上网测速报告》,山西省平均网速不到3Mbps(兆位/秒,传输速率的单位),在31个省市区中排第23位,倒数第九。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网民平均上网带宽为3.2Mbps,山西的网速还不及全国平均水平。

  昨日,360安全中心发布《中国互联网上网测速报告》,统计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约100万用户分享的网速。报告中指出,全国除港、澳、台之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网民平均上网带宽为3.2Mbps,与今年2月美国Akamai公司发布的中国上网带宽数据1.4Mbps相比超出129%。网速最快的地区分别是:上海(6.1Mbps)、新疆(4.2Mbps)、海南(3.8Mbps)、北京(3.7Mbps)和天津(3.6Mbps)。而山西以不到3Mbps的网速排在倒数第九,辽宁、吉林及广西排在最后3位。

  记者看到,此次统计涉及的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长城宽带和歌华有线。其中,我省只有3大运营商的用户参与了测试。3大运营商在我省的网速排名,中国移动以超过10Mbps的上网带宽遥遥领先,中国联通则不到3Mbps,中国电信排名最后。

  值得注意的是,与普通网络相比,教育网网速比普通网络高出很多,平均上网带宽为9.2Mbps,部分地区可以达到20—30Mbps。不过,教育网分布不均衡,比如西藏、贵州的平均带宽只有2Mbps左右,甚至更低。

  相比普通网络,山西的教育网排名靠前不少,排在第8位,平均带宽超过20Mbps。然而北京、上海等教育领先地区的教育网网速排名并不靠前,比如北京的教育网带宽只有4.8Mbps,排名倒数第7位,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甘肃、广西、宁夏、内蒙古、陕西、青海、云南等西部和边区省份,教育网的上网带宽反而特别高,排名第一的甘肃教育网带宽高达32.5Mbps。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