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地震属孤立性地震可能大 近期无大震

2012年08月3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地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8月30日零时14分左右,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万全县、怀安县交界(北纬40.7度,东经114.8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值班人员当日早间称,此次地震属于孤立性地震可能性较大,但不排除主余地震的可能。据测定,近期不会发生大的地震,希望市民不要恐慌。

  震发时,中新网记者正在张家口市中心的西坝岗路博阳小区上网,忽然感觉楼房摇了一下,接着听到有人在院子里大喊“地震了”,有居民跑出楼房避震。记者多次拨打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电话,由于线路忙一度无法接通。值班人员刘海军最终告诉记者上述观点。

  2012年3月5日3时38分,张家口市张北县(北纬41.2,东经114.4)曾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而1998年1月10日11时52分左右,张家口市的张北、尚义一带曾发生ML6.2级强烈地震,受灾地域涉及张北、尚义、万全、康保4县37个乡镇,震灾中死亡49人,伤11439人,近4.4万灾民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23.9亿元。(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