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双节高速免费细则 站亭全开只收卡不录入

2012年09月13日 14:3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眼看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就要临近。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日实行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免费的时间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同时要求各地要出台具体的免费措施。今天有媒体报道说,截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省份出台相关细则,甚至说这一政策遭到了路桥公司的抵制。针对这样的说法,我们的记者今天也采访了河北、广东等地的主管部门,结果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日前,《河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意见》已经出台,河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车辆高峰,也已制订了相应的保畅措施。

    河北高速石安管理石家庄站副站长葛立新称,每年的节假日,都是车辆高峰,因为是第一年免费所以车辆通行量肯定有一个大的增长,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往年的数据,进行详细的准备。

    田女士是邢台人,经常跑高速,听到这项政策后,她是既高兴又有些担心。田女士称,知道有这么回事但是不知道如何免费,什么时间。

    其实田女士的疑问也是多数司机所担心的。为此,相关部门表示,高速公路免费将以出高速为准。此前,交通运输部已确定今年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河北高速石安管理石家庄站副站长葛立新称,无论什么时间上高速,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出高速,就可以免费。

    比如,司机朋友如果在9月30号零时之前领卡上路,只要在10月7号24时出高速就可享受免费,但是如果车辆未在10月7日24时之前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则需要交纳这一路上的全部过桥和过路费。

    我手里拿的就是高速通行卡,那今年实施的将是以出高速的为节点,也就是无论您什么时候领卡上路,只要在规定的时间交卡,就可以免费,所以在此也提醒市民,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在免费时间下高速,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另外,今年免费车辆限定在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仍按照领卡上路,交卡下路方式进行。其它车辆正常收费。

    河北高速石安管理石家庄站副站长葛立新称,第一方便检测车流量,第二一些不免费的车辆我们还将继续收费。

    据了解,以往春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市区收费站日最大交通量约为3.8—4.3万辆,比平时增涨30%-40%。为防止今年出现车流量可能出现的井喷式增长,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河北高速石安管理石家庄站副站长葛立新称,全员上岗,我们不休息,和相关部门比如交警联动,随时调整,实施复试收费复试发卡,加强疏导,使客货分流行驶的措施。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