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国庆首尝免费 自驾游同比激增50%

2012年09月13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颜英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社获悉,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将首次实施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预计自驾车出游人数同比至少激增50%。为此,几大旅行社都加大了与自驾车游配套产品如酒店、景区资源的采购,部分在线旅游企业则乘机拓展租车业务,意图分一杯羹。

  “自驾车出游在春节、五一、十一和清明等节假日已很流行,此次免费新政再加上超长假,无疑将推动自驾游需求大爆发,”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苏峰表示,从报名情况和市场反馈来看,今年国庆长假自驾游游客同比将增50%。为此,该社提前采购了超于往年的大量资源,联合上百家酒店推优惠,甚至送油卡,吸引游客。

  无独有偶,广之旅、广东国旅等也已提前加大了景区景点、酒店的采购量。记者获悉,广之旅也针对自驾游推出了多种“门票+酒店”自由行套餐以及酒店、景区门票等单订业务。

  此外,在线旅游运营商也加入“大战”。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勇表示,该企业旗下租车业务9月以来进入预订高峰,订单量增长迅猛,以前要出行前一周才订完的车辆,今年将提前10天租光。

  相关报道  

  租车价格水涨船高

  国庆租车自驾游火爆,租车价格也水涨船高。

  据悉,不少租车公司纷纷推出了国庆的打包租车服务,由于需求火爆,租车价格也“水涨船高”,目前价格已上涨了50%到100%。有的甚至对国庆租期有限制,要求必需连租5天至8天不等。尽管如此,部分租车公司的一些热门车型已经租完。

  不过,也有一些处于促销期的企业并未设租期限制。何勇介绍,该公司新推出的国庆“1日起租”活动由于租期灵活而受游客热捧。

  记者了解到,目前仍在以低价格培育市场的租车业老大神州租车,针对十一的车辆预订还实行“越早订越便宜”的政策。记者颜英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