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将到 青海制定实施细则

2012年09月13日 15: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5日,交通部发布紧急通知,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从中秋节开始。据此,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记者获悉,我省目前正在加紧制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具体实施细则。

    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消息一出,我市许多私家车主齐声叫好。免收通行费,可以节省不少过路费。家住西安的李先生表示,从西宁到西安的高速公路过路费将近400块钱,如果免除了全部过路费,带着媳妇孩子开车回西安就很划算了。然而李先生也担心,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会使私家车出行在节假日激增,拥堵加剧,高速公路成为长条“停车场”。

    “以前国庆、春节等黄金周都会错峰出行的,这下都挤到节假日中间走了。若高速从入口开始堵,一直堵到出口,想想都觉得恐怖。”“只要过了12点过收费站就行,只好凌晨把家还了。”在微博上,大家也叙述着各自的担心。省高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件众望所归的事情。但凡事情都有两面性,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后的通行量到底有多大,目前还无法统计,省交通厅正在对此进行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出台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出现高速公路大堵车。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