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西安青岛警方:依法处置游行中打砸分子

2012年09月17日 17:41   来源:人民网   罗旭

  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城市群众在自发组织的抗议活动中出现的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打砸行为,广州、西安和青岛三地警方均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并表示将依法严肃处理。

  广州警方17日向媒体通报:16日下午,部分群众自发在天河路等地进行抗议活动。期间,个别不法分子趁机打砸停靠在路边的一辆日系汽车,导致车辆受损。之后,又有不法分子砸碎某铺面门玻璃和损毁两块广告牌。 事发后,现场执勤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将打砸汽车的邓某等7名嫌疑人,以及砸碎铺面门玻璃的詹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此外,天河警方依法对损毁广告牌的赵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理。

  西安市公安局16日发布公告称,西安市部分市民、学生上街游行反对日本“购买”钓鱼岛过程中,少数不法分子混入其中,扰乱秩序,甚至打砸烧。对此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果断处置,依法打击了不法分子。

  青岛市公安局17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15日,青岛市部分群众自发进行抗议活动,表达爱国热情。其间,极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打砸抢烧,扰乱社会秩序,青岛警方迅速开展处置工作,根据现场事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抓获多名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平息事态,恢复秩序。目前正在深入调查,对涉案人员依法处理。

  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爱国需理性,抗议要依法。并表示将坚决依法查处和打击借机煽动和参与打砸抢烧等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罗旭)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