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秦人故里开运动会 籍此展现灾后重建新貌

2012年09月1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琳

图为:开幕式现场。 崔琳 摄

图为:运动员代表进场。 崔琳 摄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17日,甘肃陇南市第七届运动会在秦人故里礼县隆重召开。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昉在开幕词中指出,六运会以来的八年,该市历经了“5·12”特大地震、“7·17”和“8·12”暴雨洪灾等重大自然灾害叠加考验,此次运动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全市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为弘扬灾后重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啦啦队员们着装鲜艳,用力地挥动手中彩带;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坚定地走来....。.本届运动会以“和谐、健康、争先、发展”为主题,设十大项、88个小项比赛项目,共有26个代表团、10个代表队的2019人参加,是该市历届运动会规模最大,项目和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体育盛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分A、B两组进行比赛。A组由9县区代表团参加,设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武术、跆拳道9个大项73个小项;B组由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陇单位、厂矿企业组成的代表团、代表队参加,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围棋、门球6个大项15个小项,将产生295枚奖牌。

  此间,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发来贺电表示,陇南市举办综合性运动会,是进一步深化群众文化活动,提振干部群众士气,展现全市各族人民精神风貌,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广大运动健儿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弘扬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随后,由该市抽调的逾2800名演员为本届盛会献礼,他们出演了《兰仓激情》、《大秦雄风》、《放飞梦想》及《和谐陇南》等四个篇章的节目。精彩的歌舞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喝彩不断。

  礼县地处甘肃陇南,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西汉水上游,东邻天水、西和,西接宕昌、岷县,南连武都,北与武山、甘谷接壤。当地有一处被史学界发现的秦始皇祖先陵园——礼县大堡子山秦公大墓,经考证为“秦公西垂陵园”,礼县也因此而蜚声海内外。(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