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42个收费站实施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过

2012年09月19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志军

  甘肃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孙俊福19日于此间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方便群众快捷出行,甘肃所有的普通收费公路在重大节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当日,甘肃省公路管理局举行甘肃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新闻通报会。孙俊福说,目前,该局管辖普通收费公路总里程2895.8公里,设34个收费管理所,下辖42个收费站。另外,有6条普通收费公路由地方政府管理,2条普通收费公路并入高速公路网实行联网收费,在此次国庆期间也列入免费范围。

  据了解,在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甘肃高速公路确保现有运营管理模式不变,收费站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但同时,该政策实施后,甘肃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庆阳、天水等旅游市州收费站、省界主线收费站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

  针对此,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张肃军称,节日期间,在确保开启所有的收费车道的基础上,已投资216.3万元在该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27块、车辆分流标志牌27块、收费道口识别标志牌160块,实现客货车分流通行,避免车辆在收费站前混行造成交通拥堵。

  张肃军介绍,他们还将加强与路政、养护、服务区以及公安、交警等单位之间协调配合,共同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的现场管理和交通疏导,确保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协调并配合路政、交警部门,加强高速公路行车秩序维护和安全监管,在特长隧道、桥梁、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值守点,对在收费站、服务区及公路沿线聚众强行闯卡、恶意滞留的车辆,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据悉,今年国庆节是第一个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重大节假日,甘肃42个收费站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2012年9月30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以后年度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免费通行时间,按照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及连休日执行,不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