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机场高速公路中秋国庆长假依旧收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湖北省武汉机场高速公路中秋国庆长假依旧收费

2012年09月20日 08:31   来源:武汉晨报   夏晶 李冀 徐宏 高斌

  原标题:“免费车”请走收费站左侧

  [实施政策]

  1.免费时段。9月30日0:00~10月7日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2.免费车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3.过站方式。入口领卡,出口收卡。

  4.暂不免费。武汉机场高速公路和武汉市路桥隧依旧收费,标准不变。

  [安全预警]

  1.收费站口会拥堵。

  中秋国庆长假,加上省内高速实施免费通行措施,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井喷,收费站口将出现车辆拥堵现象。

  提醒:大型站口将实行免费车道、收费车道提前分流,请您按照路面提示和民警指挥,依次、依规通行,切忌加塞、穿插。一般情况下,免费专用通道靠收费站左侧,收费通道靠收费站右侧。

  9月30日和10月7日将是出、进城高峰,据研判,主要站口定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2.安全隐患会增多。

  部分车主为了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会在路面违法停车等待免费时刻到来,有的会超速行驶,挤入免费通行时段,还有大量的新手也会驾车驶上高速公路,他们很可能会在高速上急刹、穿插、违停、倒车甚至逆行,这些违法行为都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节省高招]

  1.安排时间很重要。

  免费时段以车辆驶离出口车道时间为准,司机朋友应根据车程,计算在不超速情况下出站所需时间,再放宽1小时以上,这样您就可以轻松到达收费站,免受排队之苦,享受免费通行的实惠。

  2.先下再上是高招。

  如果您不能在免费通行截止时间前到达目的地收费站,大可不必超速行驶只需在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然后调头再上。这样,您就可以节省大部分费用。

  3.遇到堵车,省道更快捷。

  高速公路具有封闭性,因车流井喷式增长发生拥堵,或新手缺乏驾驶经验发生事故引发拥堵后,不像地方道路拥堵后可以往小街、小巷绕行,可能会堵上更长时间。因此,出行前需准确掌握高速公路路况信息,若得知已发生拥堵,则果断绕行国、省道可能更快。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