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家幼儿园21名学童感染急性肠胃炎

2012年09月2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救世军禾輋幼儿园爆发急性肠胃炎爆发,21名3岁至5岁学童出现呕吐、发烧、腹泻等急性肠胃炎征状。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12名男生及9名女生,于本月6日起出现急性肠胃炎征状,其中17人曾求诊,有3人需要送院治理但现已出院,现时全部21名受影响学童情况稳定。

    中心发言人称,其中两名受影响学童的粪便样本对诺如病毒呈阳性反应,调查仍在继续中,已派员到校舍视察并建议学校进行彻底消毒清洁,呼吁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感染肠胃炎。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除了在清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事后须再洗手,在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亦应彻底洗净双手,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