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小客车免费通行细则 桥梁隧道也免费

2012年09月22日 14:33   来源:山东商报   
    我省正式出台小客车免费通行细则除普通高速和机场高速外

    桥梁和隧道节日也免费

    山东省重大节日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的细则,终于在昨天下午正式落地。记者了解到包括机场高速、桥梁、隧道在内的我省所有收费公路将在国家规定的四个重大节假日全部免费对7座以下车辆放行。光今年国庆8天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将免收通行费2-3亿元。不过记者同时了解到,以往春节期间高速全部免费的政策也将随之变动,今后7座以上车辆春节期间将不再免费。

        今年“十一”通行费预计免收2-3亿元


    昨日山东省交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我省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细则。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境内现有小型客车650万辆,根据今年1到8月期间的数据显示,其中高速公路上,每日小型客车的通行量约34万辆。如今,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势必会带来一个车流量的激增。据省交通运输厅分析,中秋、国庆长假车流量将同比增长30%,每日车流量保守估计约达到60多万辆,预计免收2到3亿元的通行费。

        7座以上车辆春节期间将不免费

    而此次国家出台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除了惠及大量普通居民外,也对过去实行的一些免费通行政策作出微调。譬如过去山东推出春节期间车辆通行费惠民政策中提到,春节期间大年前后三天时间,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免费。而今年开始执行国家政策后,由于国务院明确规定各地、各单位不得擅自改变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以避免免费车辆范围不一致引发新的矛盾,所以春节期间七座以上车辆将不再享受免费上高速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