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浙江民企启动全国性维权打假行动

2012年10月11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何蒋勇 沈芳芳 陈金莲

  10月11日,浙江民企音王集团在上海举行“维权打假暨啄木鸟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这场跨越全国乃至世界,历时半年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活动。

  据了解,音王集团是一家针对专业电子电声、舞台灯光、线缆接插件、调音台、扬声器系统等产品与服务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企业、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企业,是2008年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荣誉产品制造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主题馆赞助商、中国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全球合作伙伴。

  2000年,音王自有品牌“Soundking”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目前在120多个国家注册保护,在国内外取得20项发明专利、45项实用新型专利、76项外观设计专利,品牌价值过亿元,每年专项知识产权预算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音王的产品和品牌却遭遇了一系列的仿冒。2012年经核实发现,广州森王音响设备厂生产销售假冒soundking,后被当地工商部门行政处罚。此外,宁波鄞州飞声电子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公然销售soundking产品被音王集团起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据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上海知识产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真富博士介绍,啄木鸟行动计划为期六个月,音王集团将通过加强与行政执法机构的合作,从源头、渠道、终端等各个方面遏制假冒、仿冒等一系列侵权和不正当竞争。

  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桅呼吁音响行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提升行业自律意识,打击假冒、仿冒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市场秩序。

  音王集团董事长、总裁王祥贵坦言,音王始终坚持创新、原创与公平,公司的产品也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视听上的愉悦享受,而并非让竞争对手粗暴抄袭,因此,无论侵权行为发生在全球哪个地方、哪种法律体系下,音王都将竭尽全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