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非公企业党建,助力"二次创业"

2012年11月14日 08:11   来源:东南网   
    十八大喜讯传八闽

    非公企业党建,助力“二次创业”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4日报道(记者何金林剑波通讯员陈文经林青)

    连日来,在晋江民营龙头企业优兰发集团,掀起了一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十八大报告特别提到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非公企业党委作为基层党组织,提高党建水平,就是要将党建与企业经营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互为促进,创造新的业绩。”优兰发集团党委书记甘木林说。

    优兰发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拷贝纸、薄页纸生产基地。公司党支部成立于1998年,2010年6月升格为党委,并成立纪委和党校,现有党员103名。优兰发集团党委将科研作为党建工作的突破口,成立3个党员科技创新团队,分别由党委班子成员挂帅,主动融入科技研发。今年5月,优兰发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泉州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措施实,从1984年成立第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南丰针织厂党支部以来,坚持非公企业党建与非公有制经济同步推进、互促共赢,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全市共有非公企业党组织4598个、党员24677名,实现有党员的企业党组织覆盖率100%、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企业党员覆盖率100%、所有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工作覆盖率100%。去年以来,泉州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共承担急难任务、技术革新5600多项,为企业创造效益超过50亿元。

    “越是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越要加强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眼下,泉州市正在全市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保本色、增本领、强作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先锋作用,“二次创业”铸辉煌。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