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年11月21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19日上午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与宣讲团成员代表亲切座谈。他勉励大家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事实、用数字,用群众身边的典型,通过生动活泼的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祖国的强盛、首都的发展、生活的美好,全市上下一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介绍了宣讲团组建情况和宣讲工作安排。“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共有30个分团,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百姓三支队伍200多名宣讲员组成。从首场报告会起,至2013年春节前,宣讲团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地,举办1000余场宣讲报告会,形成立体宣讲格局,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基层、进群众、进头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郭金龙讲话说,当前全市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好形式,是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的需要,也是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成功实践,希望通过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郭金龙要求宣讲团原原本本地宣讲好十八大精神,正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且通过有针对性的宣讲工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理解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他同时要求宣讲团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将宣讲作为一次广泛宣讲群众、发动群众的过程来对待,作为一次做好群众工作的机遇来把握,引导首都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同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郭金龙希望宣讲员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做好宣讲。二要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在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做好深入调研和集体备课,确保宣讲质量。三要不断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把科学性与艺术性统一起来,把道理充分讲清楚,把难点热点讲透彻讲明白。

    郭金龙和宣讲团成员代表一一握手,勉励他们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通过生动活泼的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祖国的强盛、首都的发展、生活的美好,要讲得大家心里热乎乎的,使全市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怀着高度的自觉自信,对十八大精神真学、真懂、真用,确确实实地落实到实践中去,上下一条心,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任务——在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记者杨理光)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