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2012年11月21日 10:21   来源:天津日报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张高丽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副市长张俊芳、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尹海林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宏江等出席会议。

 

  黄兴国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各区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任务上来,努力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黄兴国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要立足学深、学精、学活、学透,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仔细研读大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全面掌握党的十八大的基本内容,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不断把传达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黄兴国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要紧紧盯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楼宇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要着手研究明年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做到开好头、起好步。要组织好经济运行,巩固和发展“调惠上”成果,坚持和完善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改善民计民生,在高标准完成今年20项民心工程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明年的20项民心工程。要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所有项目都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量、保进度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黄兴国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坚决拥护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天津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共同为这方热土谋发展,为全市人民谋幸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