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21日 10:27   来源:人民日报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 新形势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十八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反映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愿望

北京市委书记 郭金龙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工作以及十六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体现了中央对党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的科学把握,向世人昭示了我们的旗帜、道路、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振奋党心军心民心。二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三是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讲清了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必将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四是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目标和任务,必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热情。五是提出了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强调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