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强调以十八大精神统领云南各项工作

2012年11月21日 10:46   来源:云南日报   
    17日下午,(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秦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十八大精神统领云南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送审稿)》。

    秦光荣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个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新一届领导集体将紧紧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是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做好全党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新的胜利的重大部署,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认真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刻理解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秦光荣说,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充分反映了党心民心军心、能够担当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我们党顺利实现十八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政治组织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是担当历史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一定能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云南各项工作,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成为云南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秦光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省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省委将召开一系列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要迅速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各方面统一战线成员。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全面准确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反映学习动态和学习体会,宣传学习贯彻的好典型、好经验。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主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各类干校为重要载体,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不留死角。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秦光荣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保持社会安定和谐。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高度重视明年省级和部分州市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谢炜 季征)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