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2012年11月21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19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就学习领会贯彻十八大精神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疆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疆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张春贤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富于创新,具有很强的方向性、理论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特别是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把握了历史潮流,顺应了党心民心;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张春贤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特别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旗帜问题、道路问题、奋斗目标问题和精神状态问题这四个核心问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凝聚力;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主要是实现“五项目标”和“五个加快”;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张春贤强调,全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一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奋斗。

    张春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那些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做法不断进行总结、提炼和概括,坚定不移按照“五个始终”的要求,瞄准“五个明显、一个确保”的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发展、后发赶超。要根据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和带领全疆各族人民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朝气蓬勃、充满信心,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进程。

    张春贤表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不断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一方面认真总结两年多来民生建设实践的结果,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针,结合新疆实际,以更大的力度,采取更多举措,加大扶持力度。另一方面,要使我们的人民群众在经过艰辛努力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我为国家作贡献”的意识,不断弘扬新疆精神,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坚持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在离年底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筹兼顾,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尽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深入研究一些重大问题,使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更好地体现十八大精神,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召开盛况和主要精神。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熊选国、刘新齐等出席大会。(记者李行)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