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医学小伙无师自通成cosplay道具师 获奖无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南宁医学小伙无师自通成cosplay道具师 获奖无数

2012年11月27日 09:15   来源:当代生活报   梁如雪

 

图片均由小枫提供

小枫在展示他制作的道具模型 记者 梁如雪摄

  核心提示

  没有绘画基础、没有学习过相关课程,一个从中医院校毕业、一直从事跟医学医药有关行业的小伙子小枫,凭着自己的业余爱好和闲暇时间摸索出道具制作的技巧,渐渐成为南宁cos社团的道具师,还斩获了不少大型赛事的奖项。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神】

  无师自通

  他能把平面的变成立体的

  今年25岁的南宁小伙小枫,2006年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医药公司工作。长期跟医学医药打交道的他不善言辞,也从未学过有关绘画和设计的课程。几年前,他无意间接触到了南宁市的一些cosplay社团,开始对cosplay(注:意译为角色扮演)道具产生兴趣。“一开始,我只是觉得它们穿起来很酷、很炫,从未想到要通过自己的手去制作它们。”小枫起初对cosplay道具十分好奇。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枫所在社团要演绎一款格斗游戏,其中涉及到的器具和道具非常多,小枫开始尝试自己去动手制作它们。“我们看到的漫画图片,往往只是一个平面图,怎么把它变成立体的东西就是一个难题。”小枫说。小枫在研究了不少服装裁剪的知识后,开始尝试采用服装裁剪的方式,把自己想象出来的形状参照图片样式在纸板上绘制出来,再将这些纸板进行粘贴塑型。这个纸模非常重要,基本的形状可以在初期就体现出来随之进行修改,等到模型修改好后,就可以正式在板材上进行最后的裁剪粘贴了。

  “说实话,把平面的东西变成立体的东西很费脑子,因为漫画的原作者并不会帮你考虑这个道具是否能在现实中体现,所以我只能不停地研究角色在影片当中出现的瞬间,或者通过一个角度去想象它两面、弧度以及特写部分”,小枫坦言。遇到一些特殊的多边形、立体图形,怎样粘贴成类似的效果?为此,小枫做了多种尝试。经过多次摸索后他发现,在切割材质的时候只要按照某种特定的弧线和角度进行斜切,粘贴起来就可以塑造成尖角、圆角以及多边形状,不过这个过程需要极大的耐心。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