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千兆宽带每月160元 内地网民称伤不起

2012年12月12日 18:51   来源:光明网   

千兆宽带每月199港元,合160元人民币。

  你家的宽带快吗?贵吗?近日香港某通信公司推出宽带速度达1000M每秒的光纤宽频服务,每月收费仅199港元(约合160元人民币),这让内地网民在微博上直呼“伤不起”。

  高的是收费,差的是速度

  千兆宽带意味着什么?香港服务商有说明:联网一分钟下载3521首大小约为2.13MB的歌曲,可以上传或下载5000张1M B的照片,甚至是7.5G B的电影,香港宽频推出的自建光纤宽频网络最高速度达到1000M/秒大大提高了上网速度,令不少香港市民直呼过瘾。

  同时,南都记者在内地消费者最多用的某宽带服务商的广东官网上看到,目前新装宽带有三种套餐,9种收费方式,其中纯宽带业务最便宜的仍收费160元每月(优惠价147元每月),但网速只有4M/秒;有捆绑业务的套餐,优惠过后最便宜的仍要131元每月,网速同样是4M/秒;网速最快的套餐也不过20M/秒,收费从202元到468元不等。

  微博对此有评价,“这真让人感叹”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