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中互助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2013年02月04日 10:04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日前,农业部下发《关于表扬2012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2年粮食生产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湟中县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德令哈市柯鲁柯镇连湖村王启邦、互助县蔡家堡乡马莲滩村汪全邦、大通县景阳镇甘树湾村保吉栋、共和县塘格木镇社区赵同顶获得“全国种粮大户”称号。

    2012年,湟中县共创建了4个国家级粮油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区),全县包括蚕豆、马铃薯、小麦在内的粮食播种面积达到47.4万亩,占农作物播种总面积的56.8%,单产水平达到299.6公斤,总产14.2万吨,连续两年突破14万吨大关。其中,“圣域”牌蚕豆通过绿色食品标志认证并获得“青海省高原特色农畜产品”优质产品称号。

    互助县建立了2个小麦高产示范区和4个蚕豆地膜栽培技术示范基地,粮食播种面积达到62.96万亩,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55.6%,粮食单产达276公斤,较上年增加36公斤,增幅15%;粮食总产达17.4万吨,较上年增加2.26万吨;粮食单产和总产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作者:罗连军)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