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买张高中毕业证 深圳人才市场周边假证泛滥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100买张高中毕业证 深圳人才市场周边假证泛滥

2013年02月22日 10:44   来源:深圳商报   曾智辉

  “想花钱办证吗?各种证件都能办得到,绝对以假乱真”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永街道万福广场旁边的永信人才市场。刚来到“美联超市”公交站台,距离永信人才市场二十米的距离时,一名男子手拿一叠红色小卡片,见记者迎面走来,立马塞给记者一张卡片,询问是否需要办证。

  上午11时许,碰巧一名年青的求职者正与办假证的人交易,只见男青年递给对方一张百元大钞,办假证者从包里掏出一本红色的小本子。记者借机凑上前查看,该男青年手中拿着一本高中毕业证。

  证件有问题绝不收钱

  21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位于罗湖宝安北路的深圳市人才市场暗访。

  看见记者在人才市场门口徘徊,一名中年女子很快过来搭话,询问是否需要办证。记者提出要办理英语六级证书,这名女子立马口头答应,“200元一份,明天这个时候你可以过来拿了。”“怎么付钱给你?”记者问道。“拿证的时候付钱,现在先交20元订金。”女子一边回应记者,一边从黑包里掏出纸和笔,要记者将个人信息写在纸上,并催促记者先交20元钱,并把照片给她。“你制的假证不会有问题吧?会不会被用人单位发觉?”记者佯装有所顾忌。该名女子表示自己并不只做这一单活,她已经接了很多单了,“如果证件有问题不收你钱,免费再帮你做一个。”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