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乾坤——苗再新画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

2013年03月18日 06:51   来源:河南日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18日讯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程 梁)3月16日,由中国美协、中国画学会、中国国家画院、河南省文联等共同主办的“笔墨乾坤——苗再新画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

  苗再新是当代中国画坛人物画的顶级画家。此次展出的《雪狼突击队》《热血男儿》《会师井冈》《生死挺近》《老腔》等76幅作品集中了他的全部精品。

  苗再新的水墨人物画善于运用墨白灰和粗涩润,在造型能力和笔墨技巧方面具有很高造诣。在这次展出的作品中,1.45米×3.65米以上的巨幅画作达30多幅,以强烈的现实性给人以震撼。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丁中一观后认为:“这种再现现实生活、尊重人的艺术价值观值得肯定。”省文联主席马国强评价说:“苗再新将坚实的造型能力和精妙的笔墨能力结合在一起,其画作具有思想、技术和劳动等多方面的‘含金量’,是迄今在我省举办的最高水平的人物画展。”

  据了解,该画展将持续至20日。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