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英语听力考试22日举行 考生注意四事项

2013年03月21日 17:07   来源:每日新报   金学思 李海燕 朱潇骁

  22日(周五),2013年普通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于9:30至10:10在各考点举行。市高招办向考生提示四项注意事项。

  9:20后不能进考点按照规定,9:05,考生开始进入考场;9:20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英语听力考试。请考生提前了解考点所处位置,做到心中有数。考生证、考试用条形码、身份证是考生入场参加考试的必需凭证,请务必带齐。

  珍惜两次考试的机会英语听力考试中,考生能参加A、B两套试卷的考试,获得两个分数,并取较高的分数计入考生高考英语科目总分,请考生珍惜两次考试的机会,以平和的心态应考。

  掌握答题要求和考试程序考生入场后,将接到监考员发放给每位考生的一份试题卷和一张答题卡,考生接到试题卷和答题卡后,要在答题卡和试题卷的规定位置填写姓名等信息,在答题卡的规定位置粘贴考试用条形码。按照答题规则,英语听力考试的答案须由考生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未在规定位置作答的无效。播放听力试题录音时,考生可将答案标在试卷上;每套试题播放完毕,考生都有2分钟的时间将该套试卷上的答案转涂到答题卡的对应位置上。

  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特别提醒考生,尽量不要带手机,如将手机带到考点,要在入场前交给本学校带队教师保管;如未能交给带队教师,必须在进入考场前关机并放置在考场外指定的位置。

  市综合执法局全力保障高考英语听力考场环境

  天津2013年普通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于明天上午举行。昨日,市综合执法局对全市普通高考听力市容环境保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各区综合执法局提早动手,逐校走访,制定方案,坚决落实。

  由于普通高考听力考试需要非常安静的考场环境,对此,市综合执法局要求各区综合执法局提前介入,踩场调研,对考场周边可能的噪音隐患摸清底数,拟定方案,确保信息畅通方案可行。据了解,3月22日,全市综合执法队伍将于上午7点提前上岗,在天津64个普通高考考点设立高考听力保障岗,保障考点门前无兜售、无叫卖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根据市容环境整治指挥部小广告治理分指挥部的要求,严控考场周边散发、传播各类培训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根据治理运输撒漏分指挥部的要求,提前督促运输渣土车辆绕道行驶,远离考点,保障考点周边无大型运输渣土车辆经过,无高音喇叭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若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将依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违法行为人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周边无一起噪音影响考试环境的行为。

  市综合执法局向司机发出倡议,在22日上午9点至10点驾车路过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希望司机不要鸣笛。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