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4亿元桂林北站“门庭冷落”15年(图)

2013年04月10日 15:31   来源:工人日报   陆波岸

  耗资2.4亿元、建成时号称“华南最大火车站”的桂林北站,投入使用近15年来一直处于“门庭冷落”的状态。“使用率极低,造成严重的资源和财力浪费。”当地市民和网友不止一次质疑。

  桂林目前有两座火车站——桂林站和桂林北站。桂林站始建于1939年6月,桂林北站1998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然而,桂林北站自从建成起就一直“门庭冷落”。当地铁路部门有关人士透露,桂林北站目前“使用率不超过10%”。

  一位当时参与桂林北站建设的负责人分析原因认为:一是桂林旅游发展没有预期那么好,旅客量没有拉动桂林北站的全面启动;二是桂林站地处市中心,周围基础设施完善,大部分市民游客不愿去桂林北站乘车;三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理顺和解决,给桂林铁路客运中心北移带来一定障碍。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