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将在桂林拍摄

2013年04月28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王勉 赵家志

  纪念开国上将韦国清同志诞辰一百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壮乡雄鹰》以及真人真景动漫电影《爱的魔法世界》当日在桂林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两部影视作品将在桂林制作完成并拍摄,年底将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壮乡雄鹰》是一部纪念开国上将韦国清诞辰一百周年,并列入年度重大革命题材的电视剧。编剧为国家一级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常务副厂长马维干大校,导演为旅法国家一级导演尹大为,军事顾问为刘精松上将。马维干介绍说,《壮乡雄鹰》表现的是韦国清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他在广西担任领导期间的感人故事。其中有不少故事就发生在风景秀丽的桂林。这部剧的部分场景将在桂林实景拍摄,充分展现桂林的风景和民族风情。该剧将有宏大的战争场面,大量使用好莱坞逼真特效技术,也是我国重大革命题材影视有好莱坞电影大师直接参与创作的影视作品。

  富含桂林元素3D动漫真人真景新派爱情奇幻电影《爱的魔法世界》由美女作家李明宇执笔创作,该电影也拟由尹大为导演执导,也是尹大为第一部与好莱坞动画大师合作处女之作,肯渡国际视觉艺术学院美国电影导师和电影人也参加了该剧电影技术创作。《爱的魔法世界》制作完成后将在全球发行,主要动漫形象将落户在桂林。

  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七星区区长何运保在发布会上说,这两部影视作品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国家肯渡视觉艺术学院、深圳市肯渡动漫技术研究院共同拍摄,桂林国家高新区将为两部影视作品制作提供场地。何运保说,桂林国家高新区每年举办的“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能较好地引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凝聚力、辐射力和竞争力,目前在桂林国家高新区得到了较好体现。(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