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虐童事件引关注 多名家长称孩子被老师体罚

2013年05月15日 0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代朗

  《成都又现幼儿园虐童事件受伤孩子反而被退学》的报道在本网发布后引发关注,就在很多网友为欢欢的遭遇揪心之时,涉事的佳家幼稚园又暴露出更多的问题。多位该幼稚园的家长投诉,称他们的小孩在该幼稚园也出现了被老师罚站、打脸等事件。

  娃娃不睡午觉 被赶出教室晒太阳

  “小孩子不睡午觉,在幼稚园其实是经常会出现的情况。”一位家长气愤地说,孩子在佳家幼稚园旺旺狗班,因为中午不睡觉,曾经多次被老师以各种方式惩罚。

  “有一天,我们娃娃从学校回来,感觉她的情绪很低落,问她原因,她说是中午没睡觉,老师打了她的脸。”这位家长说,听说了这个事情后她很气愤,找到班上的老师问情况,但是老师称只是抢了孩子的被子,并没有打孩子,“由于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娃娃的话,也只好不了了之。”

  “我们家的孩子也因为中午不睡觉被老师惩罚过。”一个孩子的奶奶说,自家的小孩老是哭闹着不想去幼儿园,一问原因,说是老师对她凶。她告诉家长,因为她和另外两个小同学都没有睡午觉,于是一起被赶到教室外面晒了近2个小时的太阳。孩子回家后,大人发现娃娃眼睛红红的,还在不停地流眼泪,一问才知道在幼儿园被抓伤,而幼儿园老师对此却毫不知情,“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管理的。”

  没有按时接孩子 幼稚园收费75元

  “这个幼儿园还存在乱收费的问题,交的学费、生活费还有书本费,都没有给我们开发票。去接娃娃迟到了,居然还收了我们75元钱。”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本来幼稚园是5点放学,有一天孩子的奶奶没能按时去接,在门口进不去也喊不应。过了很久一名保安才从外面跑过来开门,进去看到娃娃跟一个阿姨在办公室里。奶奶被要求在一张纸上面签字,说超过了幼儿园规定的接送时间,要按照50元一小时收费,迟到费总共75元。

  “我们后来去幼儿园找财务交钱的时候,询问这个费用的收费标准是什么,对方说合同上写了的。我们回家翻合同,发现并没有相关条款。院方又说是入园手册上有这个规定,最后干脆回答说,是校方自己商议订的。”这位家长现在说起这件事还觉得忿忿不平。

  在欢欢的遭遇被曝光后,不少家长都开始站出来,反映种种问题的同时更对幼稚园的管理甚为担忧。“我们的小孩经常回家都要更换内裤,因为总是一裤子屎,老师在幼儿园根本没有给娃娃擦过屁股。”一位妈妈说,她已经考虑要给小孩换一个幼儿园。

  教育部门已着手调查将依法处理

  记者从佳家幼儿园所在辖区的社会事业局教育处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欢欢在幼儿园受到伤害的事件。“我们已经看到了报道,并第一时间向该幼儿园了解了情况。目前,佳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已经把监控录像、情况说明等资料都带到了教育局。同时,幼儿园也将进一步跟家长沟通,进一步核查。”该负责人表示,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若有明确证据证明园方存在过错,将会依法处理。

  教育主管部门的介入值得欣喜,但记者截至发稿从欢欢的妈妈屈女士处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尚未接到幼儿园方面的任何电话或通知。(记者代朗)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