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组建3D产业联盟争夺百亿市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将组建3D产业联盟争夺百亿市场

2013年06月05日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杜啸天

3D打印机被誉为“改变世界制造新技术”。

  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无人驾驶小型飞机、文物、小零件、食物、自行车、小建筑等,这就是目前全球最热门的技术——3D打印。日前,第七届亚洲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各地激光技术,特别是3D打印领域的专家和企业齐聚,探索和推动3D打印的市场应用。

  被誉为“改变世界制造新技术”的3D打印,依托于多个学科领域的尖端技术,未来将在消费电子、航空航天、车辆、家电、生物医学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改善制造业的产品设计和制造水平也会起到巨大作用。

  为了抓住3D打印产业发展的先机,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深圳将积极组建包括大学、科研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等在内的产业联盟,打造涵盖原始创新、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内容产业到推广应用等全链条的3D显示技术产业链。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