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温情弥漫校园 沪上十多万名应届生告别母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毕业季温情弥漫校园 沪上十多万名应届生告别母校

2013年07月01日 08:50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参加升旗仪式。 新华社发

  昨天,随着上海交大3600多名本科生惜别母校,沪上十多万名应届生度过最后一个毕业周末。 “还没进大学时,我也曾以为这里是天堂,吃喝玩乐过四年;进了大学,却发现自己太过天真,身边强手如云,逼迫你不断锤炼自己……”在闵行校区东区十九栋的一间男生寝室里,毕业生小李在木质挂牌上写下这段临别赠言,挂在床头的铁架上,留给两个月后即将入住的学弟。

  致终将逝去的大学生活——沪上菁菁校园内,每逢毕业总关情。

  “微家书”致未来室友

  今年毕业季,上海交大2009级毕业生将一段段“微家书”,作为送给2013级新生的入校礼物。有人说“大学是个神奇的地方,要有爱,爱上学习、爱上同学、爱上生活……”,有人说“学弟学妹,在大学中有着各式各样的社团、组织和机遇,这里是你踏上社会前最后一个可以自由跌倒、自由失败、再站起来前行的地方”……

  寄语牌背面,还有毕业生的联系方式、工作去向和生活照片。住东区十七栋的小顾即将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他为学弟留下了QQ和手机号,“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非常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不仅作为交大校友,也作为生活在同一寝室的‘室友’,这是一种缘分。”

  上海建桥学院学弟、学妹为学长们着想,今年毕业典礼首次不外包,靠学生“DIY”。经招募,百余名大一到大三设计、商务类专业志愿者,成功取代礼仪公司之职。经过两个月筹备,学弟学妹们为忙于就业的毕业生献上了精彩、难忘的典礼。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