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影峡国际漂流赛下周启幕 邀市民享清凉搏刺激

2013年07月04日 15:40   来源:人民网   

  有“重庆漂流第一站”之称的巴南佛影峡漂流,最大垂直落差5米多,吸引众多勇士前来挑战。

  人民网重庆7月4日电(陈 琦)今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佛影峡杯·2013重庆国际漂流赛”将于7月10日在巴南区跳石镇佛影峡景区开漂。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选手、摄影爱好者齐聚佛影峡见证刺激心跳的漂流。除了漂流大赛,高山果蔬采摘、圣灯山避暑消夏夜等精彩活动也將邀你今夏一起嗨翻天。

  有“重庆漂流第一站”之称的佛影峡漂流景区,地处主城区边缘,位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与渝湘高速公路的交汇点,距重庆市中心解放碑50公里,车行只需1小时,交通便捷。记者上午驱车前往景区的途中,发现公路两旁的野花开满一路,景色怡人。景区内绿水青山,顿觉远离了主城火炉高温的炙烤。在漂流出发点,众多游客已在排队等候开漂。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佛影峡杯漂流赛最高奖金4000元,最低600元,在比赛中获得前16名的运动队都将获得现金奖励。在本次比赛中,将有80对160名参赛队员角逐5公里混合双人橡皮艇无浆漂流赛,另外还有美国、法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的20余名外籍友人组队参与到赛事中。

  据了解,佛影峡景区已建成营业的勇士漂全长4.3公里,途经龙珠滩、千佛岩、石佛滩、莲花瀑布等景点。漂流全程落差很大,在1.5小时的漂流过程中,游客时而会遇到惊险的湍流,时而会遇到舒缓惬意的溪水,加上两岸美丽诱人的自然风景会令人心旷神怡。

  据巴南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随着“佛影峡杯·2013重庆国际漂流赛”的开漂,巴南区将正式切入消夏避暑模式,除了漂流大赛,市民前往巴南休闲避暑,共有圣灯山、樵坪山、云篆山、南湖、丰盛古镇五大清凉避暑旅游景区可选择。还有圣灯山高山果蔬采摘、圣灯山休闲避暑消夏夜等精彩活动。

  自驾攻略:

  1、渝黔高速一品出口——11公里到跳石镇(圣灯山方向)——8公里到佛影峡游客接待中心。

  2、渝黔高速南彭出口——9公里到跳石镇(圣灯山方向)——8公里到佛影峡游客接待中心。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