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实行村干部星级评定制 543人今年被降星

2013年07月08日 08:03   来源:河南日报   任国战 肖文超
    “在前不久的考核中,俺被降了一个星级,原因是此前对群众的承诺没有完全兑现。俺觉得降得有道理,服气!今年,俺将知耻而后勇,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争取多升几颗星。”7月6日,滑县花堤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兰芳谈起降星一事感慨颇多。

    从2009年始,滑县创新推行了以工作业绩为前提、以目标考核为重点、以津贴补助为手段的“村干部十星级评定制”,使工作优劣有了衡量尺度,评先表彰有了依据标准。

    该县将村干部的社会形象、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和勤政廉政情况细化为完整的指标体系,采取业绩实地考核和党员、村民代表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评星定级,星级与津贴挂钩,一星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两委”委员每年分别给予200元、160元、108元津贴,每增加一个星级,增加对应的津贴。

    星级评定一年一评,能升能降,10星封顶。2013年上半年,全县有2212名村干部被授予不同星级,其中,543名村干部被降星。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