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本月起最低缴414.8元

2013年07月17日 07:52   来源:大河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17日讯大河网报道:(记者杨晓楠)本月起,郑州城镇职工自由职业者基本养老保险将启用新缴费基数,参保者最低缴费每月414.8元,最高每月2074元。

  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本缴费年度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将按上年度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在60%到300%之间自由申报。

  按照规定,由于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统一按本人缴费基数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因此,参照郑州市2012年全市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1480元的标准计算,2013缴费年度期间,全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每年最多24888元、最少4977.6元。

  据郑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意识比较强,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申报数接近13万,比去年增加2万人左右。现在郑州申报300%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者在1万以上,占总人数的10%。

  另外,郑州市社会保险办事大厅搬到新址后(伏牛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东北角),目前已开始恢复办理业务。办事大厅有8个窗口可以同时办理医保、养老、失业保险业务,大家可以少跑趟了。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