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车贴空白罚单 交警部门称时间长了字迹褪掉

2013年07月23日 08:49   来源:解放日报   祝玲
    “车辆违章停靠,交警部门按照正常程序张贴罚单,但为何贴的都是空白罚单?”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北苏州路上连续多辆违章车被贴空白罚单,是作秀还是另有隐情?经交警部门调查,这些罚单的信息与这些车主信息均不符,很可能是有人撕别人的罚单,贴在自己车身上,逃避交警部门处罚。交警提醒:这种伎俩其实很容易识破,一旦发现,照罚不误。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赶到北苏州路近四川北路。北苏州路这一段双向都没有收费停车点,一些车主将私家车随意停在路边。在北苏州路一家洗车摊前,连续停了10辆车,其中包括宝马、帕萨特等在内的5辆车都齐刷刷被贴上罚单。但这些罚单都被压在挡风玻璃雨刮下面,每张罚单上都没有处理信息,连民警的名字也没有,但罚单无一例外被敲上交警部门的公章。

    随后,记者将这些罚单信息带到所属的虹口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一中队,中队长立即对这些罚单进行调查。“每个罚单都有一个编号,通过这个编号可以知道是哪一名交警在何时开的罚单,以及与罚单相关的车主信息。”中队长说。最终调查发现,这些信息与记者在北苏州路上看到的车辆信息并不一致。

    原本填写好的罚单为何变成空白的?交警部门介绍,这些罚单可能时间长了,或遇上下雨等,字迹褪掉,如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到上面字迹的。至于车身上被贴上这种假罚单,中队长解释,原因可能有很多方面,如洗车摊有不少从别人车上撕来的罚单,贴在来洗的车身上,掩人耳目;或者是车主将以往被贴的罚单留在车里,乱停车时,再继续张贴在车身上。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