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辆违停 城管也可以贴罚单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南京:车辆违停 城管也可以贴罚单了

2013年07月30日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郭一鹏

警方对违停车辆贴单。资料图片

南京城管部门的罚单。

  如果你看到有城管队员在给违停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贴罚单,别奇怪,因为从7月29日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已联合城管部门、公安治巡部门对17条重点路段违停进行整治。为此,交管部门还专门给参与整治的城管队员配备了警务通,解决取证问题。据悉,这17条重点路段中的13条,车辆只要违停都贴黄单子,即罚款100元记3分,其余4条则是罚款50元。交管部门表示,如果整治违停效果良好,还将扩大重点路段范围。

  17条道路两种处罚方式

  其中13条贴黄单子,罚100元记3分

  提起罚款100元记3分的黄单子,车主们应该会有印象,因为早在2012年9月10日,南京交管部门公布了48条重点整治路段,在这48条道路上违停,不管是贴单、清拖还是现场处理,都将罚款100元记3分。其实,此次列出的17条重点路段,绝大部分都在之前的48条道路中。

  “之所以列出17条重点路段,是与城区重要通道和亚青会比赛场馆有关,共有两种处罚方式。”交管部门人士说,其中,在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龙蟠中路、江东中路、上海路、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西段、洪武北路、洪武路和长江路13条道路上违停,都将贴黄单子,罚款100元记3分。在奥体大街、广州路西段、进香河路和龙园西路上违停,则是罚款50元。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