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游客“组团”北上避暑 黑龙江迎来运送高峰

2013年08月06日 14: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迟嵩
    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遇高温,部分地区气温突破40度,南方游客陆续前往黑龙江避暑旅游,全省铁路、民航迎来了客流的高峰。

    随着避暑客流的激增,哈尔滨铁路局旅客运送量持续走高,单日最高突破40万人,全局客运量最大的哈尔滨站旅客运送量单日最高达到9.8万人,哈大高铁哈尔滨西站旅客运送量单日最高超过4万人。

    而进入7月以后,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3万人次,高峰日达到3.6万人次。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85%左右,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青岛、武汉、厦门、杭州、香港等地飞往哈尔滨航班客座率达到95%。同时,哈尔滨成为鸡西兴凯湖、牡丹江镜泊湖、黑河、漠河等黑龙江省内著名景区的中转站,从哈尔滨飞往黑河、漠河、鸡西、佳木斯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

    据哈尔滨市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来黑龙江和呼伦贝尔避暑旅游人数明显增多。入夏以来,已接待了从陕西、江西、湖南、河南、四川、福建、广西、云南等各地50趟旅游专列,超过35000名游客,这些游客主要去往大兴安岭、小兴安岭、三江平原、呼伦比尔、满洲里等地区。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