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告两港报藐视法庭 追加起诉两记者

2013年08月0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早前书面许可向《苹果日报》及《爽报》展开藐视法庭程序。 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原标题:香港律政司告两港报藐视法庭 追加起诉两记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苹果日报》及《爽报》刊登大角咀涉嫌弒父母案被告周凯亮在羁押期间的访问,香港律政司继上月控告2报及其总编辑藐视法庭,日前就同一报道再入禀控告有份采访的2名记者藐视法庭,要求判处2人入狱或罚款。

  律政司在入禀状指,今年3月20日的《苹果日报》及《爽报》,以及《苹果日报》网页内的一段影片,报道一宗涉及2名疑凶并有待刑事审讯的双重谋杀案,构成藐视法庭,律政司认为涉案2名记者陆羽平及罗日升需要为有关报道负责,或在刊登该报道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故要求判处2人入狱或罚款,以及支付律政司的讼费。

  律政司发言人表示,政府绝对尊重新闻自由,但律政司司长同时有责任维护公众利益,确保任何面对刑事起诉的人士均有公平的审讯,鉴于有关报道涉及藐视法庭,律政司司长认为有必要启动藐视法庭的司法程序,从而维护刑事司法制度的庄严性,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律政司不便作进一步评论。《苹果日报》总编辑张剑虹指案件会交由律师处理,暂不回应。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