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扶持一批“菜篮子”项目

2013年08月30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扶持对象为蔬菜标准园、梨标准园、标准化养殖场等

  ●通过验收的标准园原则上每个补助50万元

  近日,省农委、省财政厅共同发布《2013年扶持“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实施方案》,重点扶持建设一批有一定规模、生产技术基础好并在增加蔬菜产品、果茶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产量,提高产品质量方面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生产基地,增强“菜篮子”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和应急供应保障能力,促进农民增收。

  根据方案,资金重点支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专业合作社,具有法人资格企业承担项目数量不得超过项目总数的30%。优先安排2012年度已储备、2013年新建的项目。自2011年起已获得国家扶持“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资金补贴的单位不得申报。

  全省将重点扶持创建蔬菜标准园20个-25个,蔬菜标准示范片1个-2个;重点扶持梨标准园6个,每个梨标准园连片规模达1000亩以上;畜产品方面,重点扶持98个有一定规模、生产技术基础好,并在增加产品产量、提高产品质量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标准化养殖场;而水产品方面,则重点扶持改扩建20个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对通过验收的标准园或项目实施单位,原则上每个补助资金50万元,具体情况根据考核验收结果浮动。

  方案中强调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一经查实弄虚作假、建设内容以旧充新、重复申报、农产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等,立即取消该项目资格,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暂停该项目所在县3年项目申报资格,同时还公开了监督举报电话。(记者冯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