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900万学生进入新学年

2013年09月03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9月2日从省教育厅及各地教育部门获悉,全省21000所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开学,近900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到校(园),52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到岗,新学年正式开始。

  各校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合肥市育新小学请德高望重的老师为新生眉心点朱砂,以传统的“开笔礼”为刚刚入学的新生们开智启蒙;作为我省首个与“985”高校合作办学的新建学校,合肥市翡翠学校实践华东师范大学科研成果,把开学典礼更多留给师生之间交流,并把家长吸收到学校管理中来,探索小班教学;黄山市屯溪区在全区集中开展了“师德第一课”活动,对教育乱收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有偿家教、吃拿卡要等现象,提前打好“预防针”;寿县城区初中和小学则在开学时首次实行摇号均衡分班,让机会更均等,赢得社会好评,为新学期开学工作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教育厅在全省聘请了50名义务监督员对开学工作进行督查。教育厅还要求各地通过师生大会、主题班会、板报、校园广播、图片宣传、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网络、手机短信、多媒体影像播放等多种形式,突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记者陈婉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