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野生动物乐园—申扎

2013年09月24日 15:16   来源:中国西藏网   蔡灿

巧遇藏羚羊

  9月的一天,我作为随行记者跟着“摄影家看西藏—多彩西藏夏季行”摄影团队来到那曲地区。越野车行驶在班戈县去往申扎县的路上,高反带来的头晕发热让我几乎睁不开眼。这时候,隐隐约约听到车上的人在议论说:那是藏羚羊吗?我努力睁开眼睛向外望去,不想错过这草原上的精灵。

保护区里的黑颈鹤

  申扎自然保护区,栖息着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包括黑颈鹤,班头雁等。他们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在这里繁衍,生长。申扎是天然的鸟类栖息地,它正处羌塘内流区南部大湖密集的宽广湖盆地带,面积4万平方公里。区内的格仁错水域面积476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650米,年降水量300毫米。由于受到冈底斯山冰川与积雪融化的补给,湖水矿化度低,适于水生生物与水禽的生长和繁衍。

申扎自然保护区

申扎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里的居民用望远镜观看黑颈鹤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