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博会24日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3年10月23日 11:59   来源:重庆日报   李伟

  10月24日—26日,2013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将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云博会以高层互动峰会代替盛大的开幕式,并开辟专门的“电子信息消费节展区”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届云博会由市政府主办,工信部、中科院作为支持单位。惠普、微软、NEC、神州数码、英业达、华硕、腾讯、北京磊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重庆有线、思科、东软、太平洋电信、中冶赛迪、华三通信、城投金卡等200多家企业参展。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本届云博会有几点变化:一是贯彻中央规定,节俭办会。以高层互动峰会代替盛大的开幕式;论坛不求规模,以企业为主,高校、区县配合举办的形式代替由政府主办分论坛;以突出实效的工作午餐会代替政府宴请;不搞集中签约仪式,要签约项目必须是落实到位的项目。

  二是更加贴近群众,消费者可享受优惠及体验调研。本届展会增加了展览面积,开辟专门的“电子信息消费节展区”免费向市民开放;特别邀请了法国EFG公司通过让观展者佩戴特殊眼镜追踪其面对产品的感受、购买欲望和期待等方面的调研,为厂商获取消费者体验数据。

  三是更加务实,注重展会对产业发展的推动。由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将在云博会期间举行。同时,将组织参展企业与市级有关部门、区县进行对接,与招商活动相结合。

  此次云博会共设2个展馆,面积共约21000平方米。1号展馆展场15000平方米,主要展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云产品、云方案以及云技术。2号展馆展场举办电子信息消费节,总面积近6000平方米,主要展出智能手机、笔记本、数码相机、智能互联网电视、车载电子等高性价比产品,参观者可购买中意的产品。

  本届展会设高层互动峰会和分论坛。在高层互动峰会上,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台湾云协理事长、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NEC理事泽田千寻,法国源迅全球高级副总裁Werner Marx-Aurnhammer、中国联通集团云数据公司总经理焦刚,Intel中国大区行业合作与企业部总经理孟海滨等将针对“IT新型态”、“融合的智慧城市战略”、“为实现对人与地球友爱的信息社会——大数据创造新价值”等话题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